English
学术讲座:数字经济客户建设的“隐蔽”机制(杨晓光,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3

题目:数字经济客户建设的“隐蔽”机制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杨晓光

时间:2023年9月14日(周四)下午4:00 - 5:00

地点:弘远楼109室


主讲人简介: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博弈论,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1年)、科技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几项。


内容提要:

本报告我们首先论述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核心要素是客户建设,然后以蚂蚁森林为例,说明数字平台是如何通过游戏化策略拓展客户群体,随后我们用两个数学模型,揭示两类常见的客户建设模式背后的逻辑机理,试图说明这两类客户建设模式威力强大背后的“隐蔽”机制,最后我们总结数字经济客户建设的“系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