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CCBEF)简介

为布局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学和交叉学科,西南财经大学成立了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是校级中心和平台,组织人事关系挂靠经济学院。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于2018年4月10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Fellow)、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周恕弘,南京审计大学教授杨春雷,英国约克大学鞠源教授,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中心)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中心实行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学校任命雷震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负责中心建设和日常管理。中心下设“西南财经大学实验经济学实验室”及若干研究团队。

中心目标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于学科建设,为学校经济、管理等学科提供实验与行为研究支撑,促进跨学科融合发展,培养新兴学科增长点,着重关注国家新时代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以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与培养高层次实验经济、行为经济和行为金融研究人才为导向,建设一支行为与实验的研究团队,搭建学校跨学科平台和国内外行为与实验领域交流平台,最终打造成实验经济、行为经济和行为金融研究国内学术高地。

上图为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