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31

12月30日,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了当前国内国际大局大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既是对经济形势“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是对经济工作“怎么干”的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工作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精准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深入理解经济之果、发展之果来自于政治之因,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研究阐释,深入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伟大实践”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开展研究阐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项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为国家和四川省重大战略部署建言献策。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推动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保障期末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做好年末收官和年初开局工作,切实把师生切身利益维护好、把风险管控和事业发展统筹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