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建军到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1日,党委书记赵建军到中心调研,看望慰问中心教师并听取中心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雷震回顾中心成立的历史经纬,并重点汇报了中心“一流团队、一流方法、一流成果”的发展理念。介绍了中心如何在学校坚强领导下、在激烈竞争中建立起一个开放包容、团结奋发、扎根中国的全球化行为研究团队,总结中心成立5周年以来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取得的突破,并结合“国之大者”、“百年西财”,提出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构想和举措。

中心特聘主任周恕弘系统阐释了从脑神经(生物)到心理认知再到人类行为的研究方法论,表示中心希望协助西财甚至整个中国来推动财经学科的新范式转移。

赵建军首先指出,中心建立起一个高水平全球化行为研究团队,是学校之幸、天府之幸、也可能是国家之幸,成立短短5年实现多个历史性突破,对中心工作给与高度认可。并强调,心理、行为研究方向意义非常重大,市场经济离不开分析人们的经济行为,经济行为又依赖于心理活动,经济行为集合起来构成经济现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行为研究可以称得上未来之学。勉励全体中心教师,不仅通过行为研究发表一流科研成果,而且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希望中心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科研优势,着重解决当下国家重大现实问题,为西财下一个百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最后,赵建军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中心在行为研究领域继续保持领军地位。